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宿州草根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编辑推荐

查看: 7818|回复: 12

[臧否时事] 德曼斯口罩:贤良方正

[复制链接]

4

主题

4

帖子

3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2
发表于 2020-2-14 14:56: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德曼斯口罩这几天心里颇不宁静。今晚在院子里坐着乘凉,忽然想起日日走过的荷塘,在这满月的光里,总该另有一番样子吧。月亮渐渐地升高了,墙外马路上孩子们的欢笑,已经听不见了;妻在屋里拍着闰儿,迷迷糊糊地哼着眠歌。我悄悄地披了大衫,带上门出去。

德曼斯口罩沿着荷塘,是一条曲折的小煤屑路。这是一条幽僻的路;白天也少人走,夜晚更加寂寞。荷塘四面,长着许多树,蓊蓊郁郁的。路的一旁,是些杨柳,和一些不知道名字的树。没有月光的晚上,这路上阴森森的,有些怕人。今晚却很好,虽然月光也还是淡淡的。

德曼斯口罩路上只我一个人,背着手踱着。这一片天地好像是我的;我也像超出了平常的自己,到了另一世界里。我爱热闹,也爱冷静;爱群居,也爱独处。像今晚上,一个人在这苍茫的月下,什么都可以想,什么都可以不想,便觉是个自由的人。白天里一定要做的事,一定要说的话,现在都可不理。这是独处的妙处,我且受用这无边的荷香月色好了。

德曼斯口罩曲曲折折的荷塘上面,弥望的是田田的叶子。叶子出水很高,像亭亭的舞女的裙。层层的叶子中间,零星地点缀着些白花,有袅娜地开着的,有羞涩地打着朵儿的;正如一粒粒的明珠,又如碧天里的星星,又如刚出浴的美人。微风过处,送来缕缕清香,仿佛远处高楼上渺茫的歌声似的。这时候叶子与花也有一丝的颤动,像闪电般,霎时传过荷塘的那边去了。叶子本是肩并肩密密地挨着,这便宛然有了一道凝碧的波痕。叶子底下是脉脉的流水,遮住了,不能见一些颜色;而叶子却更见风致了。

德曼斯口罩月光如流水一般,静静地泻在这一片叶子和花上。薄薄的青雾浮起在荷塘里。叶子和花仿佛在牛乳中洗过一样;又像笼着轻纱的梦。虽然是满月,天上却有一层淡淡的云,所以不能朗照;但我以为这恰是到了好处——酣眠固不可少,小睡也别有风味的。月光是隔了树照过来的,高处丛生的灌木,落下参差的斑驳的黑影,峭楞楞如鬼一般;弯弯的杨柳的稀疏的倩影,却又像是画在荷叶上。塘中的月色并不均匀;但光与影有着和谐的旋律,如梵婀玲上奏着的名曲。

德曼斯口罩荷塘的四面,远远近近,高高低低都是树,而杨柳最多。这些树将一片荷塘重重围住;只在小路一旁,漏着几段空隙,像是特为月光留下的。树色一例是阴阴的,乍看像一团烟雾;但杨柳的风姿,便在烟雾里也辨得出。树梢上隐隐约约的是一带远山,只有些大意罢了。树缝里也漏着一两点路灯光,没精打采的,是渴睡人的眼。这时候最热闹的,要数树上的蝉声与水里的蛙声;但热闹是它们的,我什么也没有。

点评

请看x.co/3338(网址) 看海外真实报道武汉_肺炎,为自己您和家人在这大难临头时刻,掌握逃生的先机 git.io/6@ (网址)  发表于 5 天前
宿州草根网(www.557cg.com),宿州人的网上乐园,欢迎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303

帖子

62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22
发表于 2020-2-14 14:57:12 | 显示全部楼层
逆袭成功。。。。。。
宿州草根网(www.557cg.com),宿州人的网上乐园,欢迎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307

帖子

62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22
发表于 2020-2-14 14:59:0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志愿加入酱油党,围观楼主搞基,挽回楼主尊严,履行回帖义务,保证经验收入,积极前排求粉,信誉有粉必回,人人粉我,我粉人人,为打酱油事业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粉和酱油牺牲一切,永不潜水!
宿州草根网(www.557cg.com),宿州人的网上乐园,欢迎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297

帖子

60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07
发表于 2020-2-14 15:01: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念起,万水千山;一念灭,沧海桑田。
宿州草根网(www.557cg.com),宿州人的网上乐园,欢迎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302

帖子

61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16
发表于 2020-2-14 15:03:50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下
宿州草根网(www.557cg.com),宿州人的网上乐园,欢迎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93

帖子

58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589
发表于 2020-2-14 15:05:25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
宿州草根网(www.557cg.com),宿州人的网上乐园,欢迎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98

帖子

59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596
发表于 2020-2-14 15:12:37 | 显示全部楼层
各位兄台,通融通融,沙发我来啦!
宿州草根网(www.557cg.com),宿州人的网上乐园,欢迎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81

帖子

56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566
发表于 2020-2-14 15:17:46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手一抖,一分拿走!
宿州草根网(www.557cg.com),宿州人的网上乐园,欢迎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305

帖子

61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13
发表于 2020-2-14 15:19:3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脸的虚假繁荣。
宿州草根网(www.557cg.com),宿州人的网上乐园,欢迎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300

帖子

60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06
发表于 2020-2-14 15:22:24 | 显示全部楼层
医生叫我进行光合作用,不要熬夜了。
宿州草根网(www.557cg.com),宿州人的网上乐园,欢迎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手机版|小黑屋|宿州草根网 ( 皖ICP备13012380号  

宿州草根网上的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 suzhoucaogen@126.com 】我们会尽快处理。
声明:本站严禁任何人以任何形式在本论坛发表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的言论!
版本支持:Discuz! X3.2 技术支持:蓝推网络 Copyright© 2017 Comsenz Inc.

GMT+8, 2020-2-26 09:30 , Processed in 0.110208 second(s), 38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